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蹊跷”的手机被盗案
2022-05-12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5月1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公司用于直播的5部手机被盗。接报后,厉庄派出所民警王琦、包荣晨迅速赶赴调查。据李先生讲,公司平时会存放五六十部手机用于办公,月底会清点一次,当天清点完发现少了5部,寻找无果后怀疑被盗,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办案民警大海捞针般逐一查看公司近一个月的视频监控寻找蛛丝马迹。5月5日下午,民警接到李先生的电话,称5部手机被公司员工成某在公司一楼卫生间窗台上找到了,听到这个消息民警再次来到现场。“找到的这5部手机是同一型号,且被格式化过,而之前被盗的手机则是两种不同的型号,很明显是被调换过了。”民警包荣晨分析道。

果不其然,民警在查看手机电量使用情况时有了重要发现,其中一部手机当天12点时还在使用中,说明此时手机仍在嫌疑人手中。“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我们发现在这个时间段只有成某一人去过卫生间,而且不止一次,说明成某有作案嫌疑。”面对询问,成某语无伦次显得异常慌张,民警随后将其传唤审查。

经审查,成某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成某交代,近期由于手头拮据,加之对工资待遇不满,便利用内部员工的便利身份盗窃5部手机,销赃获利1万余元,后害怕事情败露,又买来5部手机放在公司一楼卫生间窗台,以此想瞒天过海,岂料还是没有逃过民警的“法眼”。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正在全力追赃中。(王溪)

标签:手机;被盗;民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