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多点发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2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部署、主动出击、担当作为,抓实抓细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严把入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辖区各个卡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排班站岗,冲锋在前、坚守卡口,严阵以待、严密防控,全天候为出入居民测温验码,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对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提醒劝返,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把党旗插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作为“前线哨口”的排查防控作用,坚决守好每一道“小门”。

排查管控,织密疫情防护屏障

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组织安装门磁等进行实时监测,组建核酸采样小组“上门服务队”,确保应检尽检。同时街道党工委在各村(社区)组建常态化摸排小组,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通过上门询问、面对面核实等方式,对各村(社区)的实有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返回人员、特殊人员等进行起底摸排,做到人头清、状况清、责任清。并利用入户排查的机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聚焦重点,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还有货车司机、快递员等重点场所、人群的防控工作。街道城管办、工办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药店、超市等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式督查检查,指导商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高商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严问题,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

宣教结合,全位覆盖不留死角

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居多,对疫情政策了解渠道较少、信息相对封闭这一情况,洪门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化身为疫情防控宣讲员,充分利用“大喇叭”、电子屏、条幅、微信群、宣传单等“线上+线下”多元化方式,多时段、高频次、广覆盖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倡导无必要不返乡和返乡人员政策,呼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等,有效增强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织密编牢舆论宣传网。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洪门街道将持续发挥真抓实干、知重负重的优良作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周密落实防控措施,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辖区企业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潘薪宁)

标签:防控;防控工作;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