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207万剂次
2022-05-13 10: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5月12日12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38万剂次。全人群首剂接种率为93%。全市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7万剂次,该人群首剂接种率为83%。

“太感谢你们了,专车专人服务我们,经过医生认真谨慎评估后,很快就打上疫苗了。”87岁的老人李振荣在接种完疫苗后,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社区通过前期的电话、入户了解到,李老有接种疫苗的意愿,但因腿脚不便尚未接种。今天一早,便安排专车专人上门接送、全程陪同老人接种了疫苗。”海州街道南门社区党委书记陈洪军说。

据了解,为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我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上门,仔细询问60岁以上老年人身体状况及未接种原因,耐心介绍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和安全性,并为他们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伴等暖心服务。同时,为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顾虑,社区通过微信群通知、电话发动、短信提醒等方式向辖区60岁以上人群普及疫苗接种常识。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因其大多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目前,全球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已有数亿剂次,国内外最大的接种者年龄均是106岁。大数据显示,老年人疫苗接种发生不良反应率与年轻人并无差异,疫苗总体安全。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隐匿,各类人员普遍易感,即便是城区内很少出门或者农村的老年人,被感染的风险仍客观存在。因此,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不仅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要在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及时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更强的免疫保护。(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付天翔 谷利妞 陈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