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启动跨境电商示范企业评选
2022-05-13 10: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加快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发挥跨境电商重点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5月11日,市商务局组织评审小组对前期收到的20家申报企业进行评审,拟在全市范围内评出10家跨境电商示范企业。

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市商务局制定了《连云港市跨境电商示范企业评审方案》,并成立由连云港海关、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等单位所组成的评审小组。参与本次评审的企业实行自主申报,并经各县区、功能板块商务部门初步审核推荐后上报。

按照跨境电商示范企业评选要求,评审从交易规模、运营模式、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物流方式、运营产品、产品市场、收结汇方式等9个角度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评审现场,各申报企业负责人按照评选标准现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与评审小组成员进行现场交流,评审小组成员根据现场交流情况综合打分,过程中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分值分别占比60%和40%,最终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选取。

市商务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对最终获评的10家企业正式授予“连云港市跨境电商示范企业”称号,并在当年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中制定扶持政策给与支持。(记者 王怀诗通讯员 杨善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