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2022年中考时间敲定 6月14日至16日 考试总分800分
2022-05-12 10: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202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考试总分为800分,包括体育与健康40分。

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2020级考生参考)。其中语文、数学、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6门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与历史、地理和生物三门考试科目的试题,各分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两部分,考试在同一场次合卷进行。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

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50分。英语考试总分为15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物理和化学试卷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试卷总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为40分,历史部分为60分。地理和生物试卷总分为60分,其中地理、生物各为30分。

因故未能参加2021年地理和生物考试的2019级学生,可参加今年的地理和生物考试,成绩计入今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所有考生只能参加一次地理和生物考试,且其成绩自取得当年起三年内有效。

此外,我市要求各县区、初中学校要按照“双减”政策要求,严格课程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毕业班教学进度和复习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不搞加班加点和“题海战术”,并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活动时间。(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刘必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