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发力 多点突破|东海水晶集团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2-05-11 17: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4个子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按下改革“快进键”,跑出改革“加速度”,有效挖掘人才潜力、激发产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目前,东海水晶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113条,任务完成进度比例超过95%。

突出党建引领,抓住改革“牛鼻子”。东海水晶集团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厘清党组织、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决策边界,通过推进“三会一层”的有效运行,建立和巩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体系。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让东海水晶集团国企改革释放出了更加强劲的内生动力。

增强服务效能,深耕改革“责任田”。东海水晶集团推行市场网格管理机制创新,编制了《水晶市场运营管理规范和服务汇编》,出台了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在1、2号馆12个区域、水晶城购物中心累计设置50个网格,分别建立网格微信管理群,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经营户”评比等具有行业特色的“水晶党建”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党建”工作机制,整合支部资源,优化人员配置,将党建工作落在一线开展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了过去“重管理、轻服务”向“重服务、轻管理”的转变,场馆运营管理质量大幅提升。

强化人才支撑,敢啃改革“硬骨头”。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实现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撑。用人改革是国企改革当中的核心和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国企三年改革的重要环节。加快建立和实施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关键、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大力推行员工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等制度……东海水晶集团锚定“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树立“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破除“大锅饭”思想障碍,不搞平均主义,真正让吃苦者吃香。

下一步,东海水晶集团将以国企三年改革为契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内化自身动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地见效,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切实提高整体干事本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推进水晶产业向高质量发展。(付梦 王高阵)

标签:水晶;国企改革;东海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