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启动工程运输车“百日整治”行动
2022-05-11 09: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0日,记者从全市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百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查处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各类违法1646起。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即日起,交警支队联合城管部门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百日整治”行动中,将加强源头治理,提高监管等级。全面排查建筑施工工地、建筑工程材料销售源头、渣土运输线路“两点一线”、工程运输车企业和车辆、驾驶人等基本情况,定期梳理交通违法、交通肇事突出的运输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核发所属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证。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以建筑工地、原材料供应地等部位周边道路、群众反映的工程运输车违法突出道路和进出城通道为重点,对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闯红灯、闯禁区等重点违法以及“黑渣土车”。凡是“两闯两超”严重交通违法,一律上限处罚;凡是使用“黑渣土车”运输的,一律查清、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后,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有加高栏板的一律恢复原状;凡是发生伤亡事故并负主要责任以上的,一律启动全链条责任倒查机制,依法追究肇事车辆所有人、承包人、管理人责任;凡是暴力抗法、妨碍公务、扰乱秩序的,一律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凡是发现涉黑涉恶、非法利益输送线索的,一律移交相关警种、部门深挖细查。

完善交通设施,强化科技监管。紧紧围绕易肇事的“黑渣土车”“违章王”等高危车辆,强化轨迹分析,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精准打击;加强非现场执法应用,充分应用监控设施加大工程运输车闯红灯、闯禁区、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注重联动惩戒,对发生严重交通违法、事故的车辆,通报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收回渣土运输许可。对交通违法突出、屡犯不改的驾驶人,督促运输企业调整工作岗位。向社会公布工程运输车及运输企业“红黑榜”,对“黑榜”企业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联合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监管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焦 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