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一天收到两面锦旗 为这个派出所民警点赞
2022-05-10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连云港讯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赵京翔一天收到两面锦旗,每一面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每一面都饱含着群众对他的认可和信任。

快速出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谢谢赵警官,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三轮车,要不然我得重新买一辆了。”5月9日上午,赣榆区金山镇的韦女士及家人将一面题有“为民解忧,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山派出所民警赵京翔手上。

5月7日早上6时许,韦女士发现停在自家门前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怀疑晚上被偷了,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报后,赵京翔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调取了韦女士家附近视频监控,发现凌晨4时许,一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韦女士家附近,随后来到电动车旁边,发现车钥匙没拔后骑上逃离现场。为防止嫌疑人销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到海头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一小巷内查获被盗三轮车。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盗窃嫌疑人。

快速找回1500元“被盗”现金

5月9日下午,赣榆区金山镇西张夏村仲大爷委托村委会将一面题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危难相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山派出所民警赵京翔手上,对民警为民解忧表示感谢。

5月6日上午,仲大爷发现家中的1500元现金及社保卡等不见了,怀疑家里进了贼,随后在邻居帮助下报了警。接报后,赵京翔迅速带队赶到现场。“仲大爷系村中五保户,平时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这1500元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经过一番仔细勘查,赵京翔发现仲大爷家中门窗完好,无撬损痕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也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初步判断是仲大爷忘记了存放现金的位置。在征得同意后,赵京翔与同事对赵大爷家中可能存放现金的地方逐一查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仲大爷家床底一隐蔽角落发现了“丢失”的现金等物品。(王溪)

标签:被盗;电动车;现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