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热力”渐增 防晒用品销售升温
2022-05-10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防晒用品也随之热销。昨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商超及化妆品店了解到,进入春季以来,特别是4月份以来,防晒用品销售逐渐升温,很多市民购买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衣以及防晒帽来防晒。

“哪种防晒霜的防晒效果比较好啊?我想买一瓶防晒霜。”昨日上午,在市区一家化妆品商店内,市民李熙正在购买防晒霜。该店导购王清告诉笔者,最近一段时间,防晒用品很受欢迎,防晒霜、防晒喷雾的销量很高,每天的销量都在20瓶以上。

笔者随后走访了市区多家商场,看到一楼的化妆品销售专区比之前明显热闹了很多,近段时间各个品牌的化妆品中的防晒系列产品最受欢迎,除了白天用的防晒用品,还包括夜间使用的晒后修复以及美白类产品。中央商场营业经理周婧介绍,在刚刚过去的4月,化妆品销量整体上升52%,特别是一些品牌的明星产品十分受欢迎,防晒产品的销量增幅也较为明显。

笔者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市场上的防晒衣、防晒帽、遮阳伞等防晒用品也开始热销。昨日,笔者在市区一家小商品店看到,店内摆满了各种款式的遮阳伞和遮阳帽,不少市民一次性选购多种遮阳物品。市民李启红介绍,她的皮肤比较敏感,平时骑车上下班,如果不做好防晒的话,皮肤很容易过敏,因此,每年她都会购买防晒物品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据了解,不少市民还会选择线上购买防晒用品。昨日,笔者在某网购平台输入“防晒产品”时,防晒霜、防晒帽、防晒口罩等数百种相关商品显示在页面上,其中一款防晒霜月销量高达3万多瓶。该店客服告诉笔者,一年四季,该店铺都会销售防晒霜等防晒用品,但每年的4月份至10月份是防晒用品销售的高峰期。该店铺为了吸引消费者,经常会推出满减促销活动,并在页面显著位置标注产品功能及销量。

防晒很重要,那么选购防晒用品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江苏省美容主诊医师解荣桂介绍,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造成皮肤老化、皮肤粗糙、肤色不均、雀斑等问题,长时间无防护暴露在阳光下甚至还可能会导致皮肤癌。因此,人们应该增强防晒意识,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在防晒霜的选择上,主要看SPF和PA这两个数值。SPF是根据数值来表示,数值越大,防晒伤的效果越好,PA则是通过加号来表示,它后面的加号越多,表示它的防晒黑效果越好。市民可以根据自己使用的场景来选择防晒霜,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上下班的路上,人们选择SPF数值在15至25的防晒霜即可,如果是长时间在户外的话,最好选择SPF数值高一些的防晒霜。其次,涂抹防晒霜或者喷雾最好在出门前半小时进行,如果长时间在户外的话,最好三四个小时补充一次,否则防晒效果会打折。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爱美女性为了防晒,一年四季都会使用防晒霜,但常年使用防晒霜可能会给皮肤造成一定的负担,导致缺水等皮肤问题。因此,在紫外线不是很强烈的季节,建议大家可以选择遮挡的方式来防晒。

此外,大家购买防晒服话,最好到正规的门店购买产品检验合格、透气性好一点的防晒衣,因为劣质的防晒衣会使皮肤长期处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增加患皮肤病的风险。(徐誉宁 孙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