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 连云港最高气温将升至25℃至27℃
2022-05-10 10: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冷空气过后,冲高的气温回落明显,重返凉爽模式,本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周五前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比较舒适,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25℃至27℃。

立夏节气前后,港城最高气温冲上30℃,午间出门更是有阳光灼热的夏日感觉。7日冷空气登场,大风降温随后跟上,气温急转直下,昨日全市最高气温降至16℃左右。许多市民短袖变长袖,收起的外套也翻出来穿上了。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周末气温回升。具体来看,9至10日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11至15日多云。本周9至13日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12℃至13℃;周末14至15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5℃至27℃,最低气温11℃左右。12至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海陆风力有所增强,东北风陆上4至6级,近海海面6至8级,需注意防范。

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医生谭清说,春夏之交这段时间,天气变化比较大,人本来就容易犯困,根据个体的差异还会出现睡眠障碍等情况,人的精神也会变得脆弱,容易出现心情压抑、焦虑、兴趣丧失、精力不足、悲观失望、自我评价过低等情绪上的问题。

对于这样的季节性情绪失调,有时很难与一般的短时间的心情不好区分开来,这个时候自己要好好调理一下,如果没有缓解的话,最好求助心理科或中医科医生。(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