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赏花去!赴一场花海之约
2022-05-09 10: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芳草未歇和风轻唱,一架蔷薇满院飘香。刚刚走过四月暮春的浪漫,我们又迎来了五月的温柔。这温柔的浪漫是那一片片、一丛丛的鲜花给的,有人说,肯定是花果山上的楸树花;也有人说是来自伊甸园里的紫藤;当然,还有人点点头指着东海西双湖里那盛开的百合……

繁花似锦

花果山美如童话世界

暮春时节,花果山楸花静静地开放,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一朵朵淡红素雅似风铃、像喇叭,一片片、一层层簇簇叠叠开满枝头,漫步山间沉醉于阵阵花香。前几天,朋友问我:“老听你说女儿国的芝樱一定要去看看,可是女儿国到底在哪里呢?”好吧,这次就让我们普及一下花果山上的赏花线路。女儿国片区:顺着西游大道一路行驶,在距离玉女峰约500米的三叉路口,5月里来花果山,若看到一片片芝樱便是啦!这里的芝樱有近百万株,形成一片天然的芭比粉“花毯”,非常惊艳。大片色泽明媚如同织锦一般的芝樱印入眼帘,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美妙的童话世界,你会对大自然心生赞叹。

有人说,从繁花似锦到夏木阴阴,从春水初生到泉水清澈,不管你看见、听见或遇见,用心走过的路即风景。我想说,这话可以相信。因为,在花果山,从女儿国片区继续行驶在通向渔湾景区、孔雀沟景区的唐僧路上,大约2公里的不远处就是新晋打造的万年山花海景点。顺着游步道一路向前,一丛丛鲜艳的映山红沐浴着四月的春光显得格外耀眼。放眼望去,山坡之上尽是映山红的火红颜色,20万株杜鹃花海绵延不绝。

紫藤花开 浪漫梦幻伊甸园

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紫藤花。但因为隔着屏幕观赏,美是真的美,但没啥特别的感受。直到去了灌云伊甸园,置身于紫藤花中的那一刻,便陶醉在这花开为紫、茎绕为藤的植物的温柔与梦幻之中。

李白在《紫藤树》一诗中说:“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紫藤的娇艳在诗人的笔下已延续了千年。五月的微风拂面,花影摇曳,清香淡雅的紫藤吐艳之时,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紫中带蓝,灿若云霞。此时伊甸园的紫藤已悄然绽放,看一眼便让人沉迷于此,流连忘返。

伊甸园蜿蜒数百米的长廊里,紫藤花你挤我拥好不热闹。流苏般垂落的花穗,摇曳生姿,犹如春风吹响了一串串美丽的风铃;又似翠绿的浪花中飞舞着无数只紫色的蝴蝶。灿若云霞的朵朵紫藤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恰似穿着紫纱裙的女子,含娇带俏,翩翩起舞,旖旎而浪漫。

摇曳生姿

西双湖百合花海惊艳时光

冬天去东海一定是去泡温泉的。而每年的5月底、6月初,我们去东海则是去看它——西双湖的百合。

百合花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百合的鳞茎由鳞片抱合而成,寓意“百年好合”“百事合意”,正因如此,百合自古就是国人喜欢的吉祥花卉。经过数年的发展培育,东海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内几百万株百合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人们来这里休闲、观光、放飞心情,共赴一场花之盛宴。

据介绍,西双湖百合主题公园里的百合超过160个品种,180万株。除了能观赏到东方百合、铁炮百合、亚洲百合、LA杂交百合、OT杂交百合5大系列外,还能欣赏到由荷兰研发的玫瑰狐、邦德黄金、萨尔萨舞、帕瑞达姆、梦想等品种。这些百合颜色不同、株型各异,有的花有着浓烈的花香,有的则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一如铁炮百合,又称为“麝香百合”。

西双湖百合园是较早引入花海概念发展观光旅游的。百合盛开之时,即便站在远处,也能闻到淡淡的芳香,使人忍不住寻找芬芳。进入园区,漫步在花的海洋中,闻着花香,赏着花色,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阵幽香袭来,有风是花香阵阵,无风也是花香幽幽,让人感受到花海的震撼。

花开倾城 街头巷尾邂逅浪漫

进入5月后,港城花事又添新角儿。它可以不在山间、不在林地,却一定会生长在我们的身边……

这花植株庞大、花开繁茂、层层叠叠、香气四溢。它就是木香花,是我国传统的花卉之一。经常听到友人用美瀑来形容它的惊艳,其实一点也不夸张。一簇簇白色的花朵缀满枝头,向四周倾泻而下,远看宛若壮观的花瀑,美得十分惊艳。近看,一朵朵白色小花挨挨挤挤簇拥在一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而木香花自古就有“天下第一香”的美誉,据说古代女子随身携带木香花,要是遇到心上人,便会将木香花相赠,以表思慕之情。

除了木香花,蔷薇花无疑是眼下开得最浓烈的一种花了,粉色、大红、正黄……“香云落衣袂,一月留余芳”。从蔷薇怒放的身影中,可以感受到它蓬勃的生命力。难怪无论寻常巷陌,还是旅游景点,蔷薇花盛开的地方皆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地。和蔷薇竞相开放的还有月季花。月季、蔷薇作为春夏交接时的“新秀”,明媚艳丽的色彩可以把哪怕最简单、最朴素的街巷装饰得繁花似锦。月季,又称月月红,被称为花中皇后。它也因四时常开而深受港城人的喜爱。

怎么样?赶紧拿起相机,一起和暮春浅夏的烂漫撞个满怀吧!(记者 徐黎一/文 通讯员 朱华南/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