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0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 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以服务民营经济为重点,组织政协专家“坐诊”,因企施策,助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连云区政协一班人带领有关界别委员,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疫情给辖区民营经济带来的影响。他们组织专家“坐诊”,深入分析原因,根据不同企业的情况,提出应对策略,为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提出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支招。

连日来,连云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金融、“三外”和区属重点以及民营企业,开展“有事好商量”为企服务活动,对部分民营企业缺工、商贸合同纠纷、票据纠纷、借贷纠纷等案件,开展深度调查,对敏感项目或复杂案件,区政协领导直接研究提出对策。

连云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传宏带领调研组,先后走访华乐合金、丰益油脂、深蓝远洋渔业、同益物流等政协委员任职企业或经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同时对企业及委员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

胡传宏表示,区政协将认真收集整理企业诉求、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尽快解决目前企业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经济持续稳定运行。胡传宏在调研现场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有些纠纷法律关系复杂,适用法律难度大,不仅要靠法律智慧,更要靠政治智慧才能解决。”由于该区政协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方式,对不同民营企业纠纷采取了“提出金点子建议”、“有事好商量”协商调解,不仅促进了民营企业和谐,使一批疑难复杂纠纷实现了“了事”,而且有效地维护了民营企业经济的有序发展。

连云开发区一家合资企业,因外销订单遭遇境外经销商毁约,企业生产受到影响,企业拖欠上百名员工工资,连云区政协委员一边做员工的安抚工作,一边进行深入调查后,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建议该企业以抵押担保的方式从银行贷款,并协助找银行做工作,很快拿到了160万元的贷款,不仅给员工足额发放了拖欠的工资,而且还保证了民营企业的生产。

(朱先明 鲍明月)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