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7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在赣榆区石桥镇范庄村的黄桃种植园看到,成片的果树花繁叶茂,种植户姜胜先一边为桃树施肥一边介绍:“俺家共栽种黄桃60亩,现在全部进入盛果期,每亩纯收入在6000元左右。”

范庄村的黄桃种植园只是赣榆区芦山小流域综合治理效益发挥的一个缩影。赣榆区芦山小流域位于石桥镇西北部,原属低山丘陵轻度水土流失地区,水土流失制约着当地农村经济发展。2015年,赣榆区水利部门投资500多万元,实施芦山小流域综合治理,新建水平梯田1020亩,水泥生产路1.36千米,栽植经济林660亩,其中栽植黄桃2万株,栽植茶树4万株,栽植黑松2万株,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平方千米。地处芦山小流域项目区里的石桥、大庄、范庄等村的黄桃产业发展迅速,带动种植大户、小农场等经营主体,推进产业规模发展。黄桃一般2年挂果,4年进入盛果期,亩产4000公斤左右,亩产值超过8000元。

近年来,赣榆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水土保持工作应更好地为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服务,把实现“生态环境改善,资源有效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实现生态安全、产业发展、生活富裕的远景目标。(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邹跃 李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