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伏休伊始 连云港2亿余尾中国对虾苗放流海州湾
2022-05-07 09: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5日至6日,全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赣榆区柘汪港码头附近海域成功开展,2亿余尾中国对虾苗放归海州湾。

此次放流为今年首次,放流的中国对虾规格均为1厘米以上,为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生态修复补偿项目,供苗单位有3家,由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海洋渔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及放流专家组等共同监督实施。

伏休伊始,禁、补双管齐下,执法人员赴现场对放流全过程进行执法监督,严格核查放流苗种检验检疫报告、遵守随机取样、监督苗种称量验收过程、盯紧苗种放入指定水域,确保放流苗种质量,护航优良苗种顺利入海。

我市作为传统渔业大市,渔业资源丰富,拥有全国八大渔场之一的海州湾渔场,是江苏省唯一的海珍品自然分布区和沙生植物分布区,先后获批国家级海州湾中国对虾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国家级海州湾海湾生态与自然遗迹海洋特别保护区、首批国家级海州湾海洋公园以及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近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不断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海洋与渔业综合管控力度、海洋生态补偿力度,依托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开展海洋增殖放流以及海域海岛生态修复工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倪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