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2-05-07 09: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州区行政审批局为连云港云飞汽贸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先生颁发了该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一照多址”突破了一本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通常限制,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赣榆区行政审批局也落实落细服务举措,为一家建材销售公司法人马女士办理了歇业手续,为企业喘息休养、转型升级留足了更多时间空间……

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市一些中小微企业面临困境。为竭力帮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把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放在突出位置,不断调整优化政务服务助企纾困措施,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一方面,严格落实省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县两级105个部门累计认领办理事项306项,通过政务服务网和“苏企通”平台完善办事指南,提供在线办理服务,这些服务包括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经批准可继续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申报税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延期申报征税等等;另一方面,我市研究出台了市级50条助企纾困措施,包括增加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技改补助力度、加大财政奖补支持和金融支持、支持企业稳岗促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开通紧急采购和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等,并通过政务服务网和“苏企通”平台推送给企业,实现政策一键查询、精准匹配,鼓励采取“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等方式,实现快速审核、快速拨付。

随着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的需要逐渐增多,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增加了业务咨询、引导服务力度,确保每位办事群众都能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结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既周到又暖心,得知我要办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缴纳手续后,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当即按照疫情期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下调20%政策给予减免,为我们节约了38万余元建设成本,增加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市一家建设安装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今年“五一”假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布了假期政务服务安排,明确了节日期间办事渠道及咨询电话,科学制定了值班表,突出工作重点,对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高频事项等重点业务,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比如公安服务中的禁区通行证办理,就可在假日期间到中心1号楼二楼大厅办理。除此之外,还综合运用网上办、预约办、24小时自主服务等方式,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