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港首推“百辆集装箱运输”助企纾困
2022-05-06 09: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5日凌晨,7台装载棉纱的集卡车辆从徐州地区空箱回连。这个车队是4日从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发出的,凭借“百辆集装箱运输通行证”“一路绿灯”将货物送至徐州,全程严格按照“指定线路”行驶,坚持闭环管理。为畅通物流供应链,连云港港首次推出了“百辆集装箱运输”客户服务特别行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周边不少企业面临物资断供、物流阻滞等难题。尤其是公路交通管控,使得海运进港的陆路重箱疏通不同程度受阻。如何畅通物流,保障物资供应成为企业“心头盼”。连日来,港口控股集团全力实施保供行动,实施“一企一策”、“点对点”通道运输,以最快速度响应企业保供需求。

在市各相关部门及属地的联合推动下,港口创新开展“百辆集装箱运输”特别行动,对苏北(除睢宁)、鲁南地区积压集装箱组织100辆集卡车,采取专班点对点闭环运输方式,以最大限度保障物流畅通。

“在这种模式下,集卡车的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全程也实现闭环管理运输,关键是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港口控股集团集装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会进一步对接客户服务需求,优化客户服务举措。

据了解,“百辆集装箱特别通行证”有效期为48小时,凡参与运输的驾驶员需要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为做好相关服务保障,港口还设置了宿城检查站、公路港等3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可随时为专班运输车队提供“双采双检”、停车、送餐等服务。如遇到特殊情况确需离车的,还可由港口方面协调车辆将人员送至指定酒店。(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江舜亮 惠永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