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幼儿园正式复学
2022-05-06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区各幼儿园正式复学。 笔者走访发现,各园积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筑起安全防护网。

海州区111所幼儿园全部复学

笔者从海州区教育局了解到,通过市场局、公安局、卫健委、镇街、教育局督查验收,符合疫情防控各类开园条件后方可复学。海州区一共有111所幼儿园,5月5日已经全部复学。

复学前,海州区各幼儿园均开展了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核酸检测,无法到场核酸的一律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园,复学后每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复学后,幼儿园均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教职工及学生不得入校。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以及晨午检、预防性消毒等措施,杜绝带病上课(岗)现象。

按照“每周完成两轮100%核酸检测”要求,幼儿园每周一组织师生员工在园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周二至周五按比例开展25%常态化核酸检测。

复学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复学前,各幼儿园都对师生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市机关实验幼儿园4所园区复学前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园长徐文青告诉笔者,复学前,该园开展了“分设情境、实战操作”全园应急演练。结合核酸检测工作流程要求,科学规划场地,采取设置“一米线”、出入路口、分时段安排检测等具体措施。“复学后,幼儿园实施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同时加强幼儿在园一天的健康管理。”徐文青说。复学后,实行幼儿错时错峰入园,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手持健康体温卡,排队入园接受体温检测与消毒,并按照比例对幼儿、老师、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复学后合理安排幼儿在园生活

复学后,各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工作准备,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蓓蕾幼儿园一位老师告诉笔者,昨天上午,幼儿分级部、班级错时入园,在老师们的引导下,经过机器人晨检、保健老师晨检、手部消毒等环节,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各园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表达对所有抗疫、防疫人员的感恩之心。第一节课各班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第一课”,提高幼儿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复学前,春辉教育集团完成了教职工、幼儿及共居人4000余人次的复学核酸检测工作。分园长沈忱告诉笔者,严格按照海州区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各园建立了“一员一档”,合理安排幼儿复学后的在园生活,按照“最小网格化”管理幼儿园日常活动,用餐错峰进行,加大园区消毒监管力度,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樊晓姝 于海洋 穆海宁 赵阳 刘卿余 李丽 王长娟 李小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