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对保供等特殊情况车辆落实“一车一策”“一批一策”
2022-05-05 17: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你好,请您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感谢您的配合。”5月3日中午,在G15沈海高速新坝收费站出口,90后党员志愿者潘树林正有条不紊地引导刚从高速下来的大货车。核码测温、引导分流、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车辆消杀、查验放行……潘树林在车流中来回穿梭。“防护服密不透风,忙起来汗流浃背,衣服贴在身上非常难受。”尽管如此,他和同事却没有丝毫懈怠,“守好门户,我们义不容辞。”

笔者从市交通管控组获悉,连日来,我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外防输入”,细化区域、流程、闭环“三项管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县两级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五一”期间货物运输车辆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和县区之间沟通协调机制,做到职责明确到岗、责任压实到人,车辆信息互享,实现“接力”引导。同时,积极落实全国统一样式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根据实际需要足量发放,满足我市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港口口岸是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连云港港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制定严密的消杀防疫措施,加强港口作业现场消杀管控,保障港口货物运输防疫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有效稳定港口生产经营秩序。

在连云港港宿城检查站,拉着各色货物的货车在港口专班工作人员陈亮的指引下,有序停放到了点位上,在完成编号与车牌号登记后,由车辆引导员统一带到渔湾高速收费站,指导货车安全返回高速,全程实现闭环管理。

针对“五一”期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高速公路禁行的规定,我市构建危货运输通道,将204国道作为南北向过境和保供专用通道,310国道作为东西向的过境和保供专用通道,线上监控和线下引导相结合,确保过境车辆不在我市滞留和偏离过境通道行驶。对保供等有特殊情况的车辆,落实“一车一策”“一批一策”,切实实现闭环管理。同时,提供爱心服务,在省市界查验点对进入我市的过境危货运输车辆司机免费发放爱心包,减少司机中途下车购买食品,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赣榆高铁站,交通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严防死守,加强外来人员查验管控。“五一”前,为更好地应对节日期间的客流高峰,赣榆区交通运输部门早做准备,将驻守高铁站的交通防控人员由原每班12人,三班24小时查验,调整为每班18人,两班24小时查验,使查验效率提高了50%,为旅客外出归家提供了便利。5月1日,共到发列车10趟,进站旅客155人次,出站旅客306人次,所有出站人员全部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此外,针对“五一”期间出行人员增多,我市严格落实管控政策,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管理。区分为行程卡不带星号货车、行程卡带星号货车、涉疫地区来连返连货车等类型,分别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闭环运输、“进来有人接、过程有人管、离开有人送”等政策,对带星号货车实行“即采即走即追”,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保畅保通工作。(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彭伟 邵沛源 杨开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