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资助
2022-05-05 17: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3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承担的“10万t/a高性能绿色光伏EVA树脂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省拨经费1600万元资助。

据了解,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共分为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农村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示范、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五个专题,全省共39个项目获批立项。

此次斯尔邦承担的项目为我市唯一获批省“双碳”专项项目,也是苏北唯一一项获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题项目。该项目产品光伏级EVA树脂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片的封装,是决定光伏组件产品质量、寿命不可替代的关键性材料。项目完成后,可形成10万吨/年的高性能光伏级EVA树脂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赵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