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青年: 勇做“逆行者” 当好“守门人”
2022-05-05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恰逢东海县牛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战“疫”中,医生、护士、基层干部、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奔赴另外一种前线,勇做“逆行者”,当好“守门人”,默默奋战,赓续五四精神,践行青年担当。

20岁大学生志愿者:“奋斗,不让青春留遗憾”

疫情发生后,许多平均年龄20岁的大学生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参与到牛山街道疫情防控中来,“我去吧”“我报名志愿者”“我可以去一线参加防控”……他们勇敢逆行点亮“志愿红”,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穿梭在每一个小区楼栋,活跃在每一个角落,防疫检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知识宣传、物资派发……摘下口罩,他们是青春洋溢、稚气未脱的大学生;戴上口罩,他们用逆行者的身姿诠释着“战士”的勇敢与坚毅。面对疫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勇敢地站了出来,用行动诠释了他们的青春,彰显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27岁人民教师请战:“双重身份,相同使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保护好我的学生,现在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我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护我们的城市。”东海县桃林小学90后人民女教师闫琦动情地说道。

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志愿者,从手持粉笔到拿起手机为居民核验身份信息,从课堂上的挥斥方遒到核酸检测现场的循循善诱,她的工作方式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不管是在校园还是在全民核酸检测的现场,不变的依然是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女儿的行为感动了父母,最终,闫琦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冲锋陷阵的抗疫“战士”。

四通出租车驾驶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东海县四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刘卫华、孙丙雷、马广飞等优秀驾驶员主动组成“四通志愿服务队”,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接送医护人员到核酸采集点,护送采集样本至指定地点,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不辞辛苦,无私奉献。负责人郝广亮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到了这个年龄,处在这个岗位,正好能帮上忙,现在正是我们上的时候。”在全民抗“疫”中,许许多多这样的青年人才,勇于担当、各显所长,用自己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钢铁屏障。

90后社工杨洋:“像‘螺丝钉’一样牢牢‘钉’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牛山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杨洋和他的同事成为意志坚定的抗疫先行者。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将自己牢牢“钉”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中,竭尽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社区居民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力量。

连日来,杨洋奔波于各个小区,为居家隔离的人民群众送上新鲜的蔬菜,清理他们门口的生活垃圾,运送抗疫物资;全员核酸时,他又化身英雄“大白”,背起喷雾器消毒杀菌,拿起喇叭维持秩序……如今,他又奔赴高速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从日常工作到疫情防控,我们看到牛山街道广大青年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以初心为灯,无私奉献,奋勇争先,让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硬核担当。(杨惠雅)

标签:青春;大学生志愿者;遗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