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新海街道主动服务、严格把关,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2022-05-05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 “因为疫情,项目招引比较难,‘走出去’‘招进来’暂时都不太方便。”连云港市海州区摩尔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今年2月底刚一签约,就被3月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推进节奏。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海州区新海街道“招商力度不减弱,服务企业不掉线”,主动对接项目双方江苏尚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香港摩尔城股份有限公司,关心进展情况,积极提供帮助。4月,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街道不仅派出复工复产小组指导企业做好各项复工准备,还利用常年招商积累的相关资源,对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大力推介,拟用“云签约”方式助力项目推进。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整体的空间设计和市场调研,同步进行招商工作。

随着连云港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为加快辖区经济全面恢复,助力企业商铺尽快复工复产,新海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分类施策,500平方米以下商铺由属地社区审批复工、500平方米以上商铺由街道经发办审批复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商户签署承诺书,做好“大圣码”注册、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即可复工营业。新海街道不仅组织工作人员向企业商铺宣传、指导疫情防护知识,还抽调了机关精干力量组建市场防控组,在确保企业商铺尽快重启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提振发展信心。

“你好,请扫‘大圣码’、测下体温。一共几位?想吃什么?”晚上8点左右,在海州区陇海西路的一家饭店内,扮作“顾客”的检查组工作人员郑凤梅一推开门,饭店工作人员就主动上前要求她拿出手机扫“大圣码”并配合测量体温。郑凤梅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操作之后,表明身份,并对饭店堂食情况、消杀记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店铺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她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到店里,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是‘请扫大圣码、行程卡看下’,而不是‘您好,欢迎光临,吃什么、买什么’这样询问需求的。顾客们进店也都习惯性地先掏手机扫码。”谈起大家的防疫意识,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工作人员周德叶笑着说了这样一句话。

“根据市场防控组反馈的情况来看,商铺基本上都比较配合。以餐饮行业为例,顾客扫码测温、堂食不超50%,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两日一检等措施都基本执行到位。检查中,首次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予以警告,二次发现就会关停1-3天。”新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桑爱越说。

据了解,为了方便货车司机、餐饮从业人员等重点行业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做好“应检尽检”工作,新海街道在辖区中心位置振海路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每日“营业”,根据不同行业类别分发不同颜色的核酸检测卡,从业人员凭卡免费参加核酸检测,形成“十五分钟”便民检测圈。

新海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从严从细要求又进行人性化管理,主动靠前助力辖区企业商铺复工复产。(张祖贤 史文婷)

标签:复工;新海街道;商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