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石桥镇: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铁壁铜墙
2022-05-0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扩散传播,5月4日青年节这天,赣榆区石桥镇开展第八次全员核酸检测。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切实履职尽责、踊跃担当作为,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铁壁铜墙。

凌晨5时,柳树底村九零后党总支书记、区人大代表李新涛就来到检测点,部署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从人员分组、登记采样到离场,确保整个过程组织科学、保障有力,有条不紊。在他的指挥调度下,现场清晰划分了扫码测温区、登记信息区、采样检测区等,村民按照要求相隔“1米线”排队,医务人员聚精会神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了照顾老人、小孩、孕妇、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各检测点还设有“绿色通道”,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他充分发挥基层书记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认真统筹安排好村内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村在村人口共766人全部检测到位,其中对于隔离在家管控和身体不便的55人,李新涛也带着医护人员逐个入户进门检测。面对疫情,他以身作则,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来自人大代表的温度。

94年出生的小姑娘徐艳婷是石桥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同时也是石桥镇区人大代表。连续八轮的核酸检测,每一次她都积极参与。在完成镇核酸点位检测后,她主要要求和村干部入户到特殊困难群体家中去,对村内每一位卧病在床、身体不便的病人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保证每一位村民都能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圆满完成。在检测过程中遇到小朋友出现害怕、紧张情绪,不愿配合采样的,她都会耐心进行解释,轻声安抚宽慰,并制作小红花进行奖励。后来每轮的核酸检测小朋友都抢着要到徐姐姐的组里面进行采样。

面对疫情,石桥镇青年人大代表积极奔赴一线、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贡献代表力量。(陈珊)

标签:检测;核酸;采样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