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保畅,东海交通护航“小长假”
2022-05-01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 自4月30日开始,东海县交通管控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前制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相结合、两不误。

严格查验不放松。为了保障返县车辆快速通行,确保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在国省干道、高铁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13个查验点,组织交通、公安、卫健城管、住建等部门及乡镇专职人员约850名,对进出东海县车辆严格按照市里统一防控政策要求,进行全天候管控。

“晶都行”报备手续更便捷。市外来县车辆人员提前24 小时在“晶都行”上进行信息登记。各乡镇街道(场)、园区、有关单位及时对信息进行真实性审核,着力提高“晶都行”登记信息准确度,及时掌握和跟踪做好各项闭环管控和服务工作。查验点对“晶都行”后台审核通过的车辆人员,按照要求做好查验和扫码放行,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危险品运输车辆走专线。设定G310、G204为危化品运输车辆过境通行路线,由G310桃林官庄公安检查站、G310黄川大尧等查验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查验,确保危险品车辆通行安全有序。同时由公安、交通部门安排专车沿G310巡查,确保运输车辆不停车、不串线,实现闭环通行。

闭环管理降风险。为了保供保畅,交通管控组还在服务区安排专班人员清理滞留车辆,对确需进入东海但暂时无法在“晶都行”作登记的车辆和人员,集中引导至专用停车场,为其提供抗原、核酸检测服务和必要的生活帮助,待各有关乡镇(街道、场)园区带走闭环管理。

此外,交通管控组结合东海县实际情况还特别制定应急预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以应对高速出入口可能出现拥堵以及高铁站可能出现疫情的突发情况,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平安、顺畅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董兴玲 尹洁 王玮)

标签:管控;查验;东海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