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3000元,市民举报偷盗燃气等违法行为可获奖励
2022-04-29 14: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如果你发现有人偷盗燃气,赶紧举报还能获得最高3000元的奖励。连云港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广大市民举报身边偷盗燃气、非法施工挖掘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港城燃气安全。

所谓偷盗燃气,也称为“破坏管道燃气设施盗窃燃气”,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破坏管道燃气设施的非法手段窃取燃气的行为。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盗用燃气是违法行为,私自改装燃气表极易发生燃气泄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直接危害本人和周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偷盗燃气或私改燃气管道等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随着城市燃气发展,街道旁的燃气管道与设施逐渐变得密集,因非法施工导致的管道泄漏事故频频发生,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五十条:未与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不得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铺设管道、打桩、顶进、挖掘、钻探等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的活动。连云港新奥燃气安全专家表示,非法施工挖掘危害包括:发生火灾或爆炸,造成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天然气供应中断,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使商户停业,工厂停工;危及其他公用设施安全;道路封闭,周围群众疏散,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责任人需赔偿损失,并受到法律的惩处。

“鼓励广大市民举报身边偷盗燃气、非法施工挖掘等违法行为,如果发现相关线索,请立即联系公司,经核实后将给予举报人500至3000元奖励。”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拨打举报电话85800050或85195158,也可通过“连云港新奥燃气”公众号进行偷气举报或非法施工举报。(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赵士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