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连云港倡导清明“云祭扫”
2022-03-30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明将至,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进移风易俗,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扫目标,民政部门倡导广大市民优先采取网络祭扫、委托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逝者,不跨区域异地祭扫,劝阻外地亲友不返连祭扫。

据了解,市民政局在“我的连云港”APP“便民生活”版块开通“网上祭扫”,点击进入后可以网上祈福或联系公墓代为祭扫。自3月15日以来,全市共开通网上祭扫平台3个,网上祭扫累计人数为10348人次;开通代为祭扫的经营性公墓5家,目前累计代客祭扫总数为31单。

截至发稿,青龙山暂停清明祭扫现场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

连云区天河公墓对清明期间祭扫人员实行限时段、限人数园区现场祭扫服务,持黄码、红码人员一律不得入园。办理安葬业务须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安葬业务参加人数不得超过10人,办理购墓等其他业务仅限2人。入园市民应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防控管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做好来访登记。(记者庄婷婷通讯员胡伟王雅萱杜心强王翠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