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音乐达人教孩子“我为党来写首歌”
2021-05-21 10: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来自郁洲街道的音乐人江红莲与市孔望山小学联系,开展“我为党来写首歌”校园红色文化专题活动,用歌曲创作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深情。

“那一天南湖烟雨的深情,出发的初心澎湃的使命……”当天,在一首由江红莲作词作曲的爱党歌曲《不能忘记》优美的旋律中,江红莲来到小学生身边,和孩子们分享音乐创作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也被优美的旋律吸引,大家露出开心的笑容。

江红莲是中国好童声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今年的建党百年是一件大喜事,作为一名音乐人,江红莲一直在思考如何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擅长的歌曲创作,经过和市孔望山小学的沟通,双方决定开展“我为党来写首歌”校园红色文化专题活动,通过讲述歌曲内涵、创作灵感、背后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和感悟党的历史。同时,江红莲还在现场以建党100周年为歌曲创造背景,与师生一起分享音乐创作的核心要素。

当天,江红莲将精心准备的音乐创作技巧和孩子们分享,通过两节课的学习,有的同学当场就完成了作品。其中,四年级的卞梓骁同学不仅完成了作品,还结合伴奏试唱了自己创作的作品,他说:“这是我的第一首原创歌词,这种体验真是太让我激动了,没想到学习了江老师的‘一字创作法’,居然可以这么快学会自己创作歌词,我非常开心……”他创作的是一首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的歌词,因为从小爷爷经常给他讲革命故事,这次正好借着创作的机会抒发自己爱国爱党的情怀。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请教关于音乐创作的问题,江红莲也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音乐创作的魅力,也因此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刻。“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还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和了解歌曲创作的知识,将来自己也能创作更好的音乐作品。”江红莲说。(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孟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