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店镇:“小板凳党史微课堂”温馨送学到农家
2021-05-20 14: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那是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内的13人,代表全国50余名党员秘密召开会议,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全新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5月4日,东海县双店镇昌沂村党支部书记吴清山带着青年党员、网格员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吴清德家中,“小板凳党史课堂”正式开课,土腔土调地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

“非常感谢组织,时刻把俺放在心上,以前自己真想好好学习一下党史,但由于体力、精力等原因一直没能实现,没想到现在党支部竟然送学到了家!”今年93岁高龄的吴清德老人平时有读书看报的喜好。多少年来,老人家养成了关心国家大事和家乡经济建设的良好习惯。

“今天俺来讲解一下淮海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期间,共出动民工540多万人,动用担架20多副,各种车辆88万辆,共向前线运送1460多万吨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吴清德老人是村里有名的“故事王”,经常在村头巷尾跟村民绘声绘色地讲述他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火线入党和抗美援朝英勇杀敌的动人故事。前些年,他还会隔三岔五地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去学校为学生上“红色课堂”,传承红色革命星火。

“党史读本我来讲,志愿服务送上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店镇党委采取“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网上学、年老党员上门学”等灵活机动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全覆盖,精心组织了15个“红色宣讲小分队”进网格、入村组、到农家,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每到一户,大家都七手八脚搬来一张桌子,放置几个小板凳,倒上热腾腾的茶水,一堂堂接地气、聚人气、轻松活泼的“农院党史微课堂”就这样开讲了。

“真是不听不知道,学了才明白。俺识字不多,这些年来,对解放战争的战事战况知道的不够全面,今天这堂革命战斗历史的课堂让俺了解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以后为青年人做战斗报告就有充实内容了。”前双村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翟洪佃如是说。

一堂堂互动式课堂声情并茂,春风化雨。每到一处,宣讲小分队与老党员们交心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浇花、打扫卫生,详细介绍各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听取老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目前,双店镇“农院党史微课堂”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党员们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帮助他们紧跟党史学习教育进程。通过送学带学互学赛学,达到了共同提高进步的目的,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让老党员、老革命深切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足不出户学党史、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彦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