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高新区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目标
2021-05-20 10: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来到连云港高新区宋跳工业园现场,看到联东U谷正在加快建设。现场工作人员辛勇介绍,目前该项目一期的桩基试桩已结束,正式桩基即将开始运作,现场总包已进场,临时设施正在施工中,内部道路已经修缮完毕。

联东U谷火热建设现场是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推进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紧紧围绕“首战首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重一优”工作目标,突出产业发展主旋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争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连云港高新区科经局局长黄文传介绍,当前,连云港高新区正按月细化落实“三重一优”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突出抓好56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形成滚动投资、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园博园建设现场,相关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现场桩基林立,运输车辆车来车往。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能够早日正式开工,目前现场正在积极开展测量放线、临时设施建设、苗木移植、临时水电接入等前期准备工作。连云港高新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连云港高新区紧抓园博园、联东U谷、快递电商产业园等14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坚持“一事一议”、专班推进,想方设法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确保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加大企业服务,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积极督促各园区做好投资项目挖掘和入库申报,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力争实现“双过半”目标。以抓项目为根本,完善领导挂钩帮扶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对已开工的项目,进一步加大跟踪服务,加快建设步伐,尽量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对未开工的项目,进一步抓紧完善要件,做好前期申报审批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充分发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

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连云港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招商。该区紧盯全年9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加大项目招引和落地,全面完成重点产业图谱绘制,常态化开展驻外招商,力争上半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5个以上,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以上。同时加快开展低效用地整治、园区道路、绿化及地下管网配套建设,全面改善园区形象水平,提升项目承载能力,确保上半年在高新区形成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面。(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冬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