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0多对新人预约“520”登记结婚
2021-05-18 10: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是新人们对美满婚姻的期待,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而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领证结婚的好日子。记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已有170多对新人进行了预约,计划在5月20日当天领证结婚。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5月20日当天,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采取错峰方式为新人办理登记业务。如计划在当天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可以提前进行预约,并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

“我们提前一周就进行了预约,希望当天能够顺利领证结婚。”市民葛女士介绍,她和爱人已经恋爱3年,原本打算去年春节前领证的,后来决定选择在寓意比较美好的5月20日进行登记结婚,希望图个好彩头,让婚姻幸福美满。

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5月20日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去年5月20日,海州区就有380多对新人进行了登记结婚,从每年的情况来看,这一天的结婚登记量都要远超平时每天的三四十对。预计,今年5月20日也是如此。截至5月17日,已有170多对新人进行了预约登记。

据了解,为了应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自5月10日起,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开通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新人可提前通过江苏省民政厅官网等预约通道,进行网上预约登记,同时也可拨打电话85486026进行电话预约,成功预约的新人们可以根据预约的时间段前往现场办理结婚登记。没有进行预约的新人,也可以当天带齐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前往现场进行登记结婚。

记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新人的需求,在5月20日当天,该婚姻登记处会多增设两个服务窗口,并提前对现有的办公设备及网络系统进行检修维护,工作人员也会在当天提前到岗做好婚姻登记材料的审核、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当天还会设置专门的预约窗口,为提前预约的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在排队等待区设有专人维持秩序,确保新人分批登记不聚集。

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新人,为保证准新人们顺利办理,新人们在5月20日当天要携带好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近期结婚登记照片前往现场。需要注意的是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均要带齐,并确保盖章清晰,身份证要确保在有效期内。同时,准备结婚登记的新人们也应该意识到,仪式感虽然很重要,但是婚姻幸福与否与选择“好日子”进行登记关系不大,这些“好日子”,只是代表了一种美好的意愿,只要两人感情牢固,每天都是好日子。因此,新人们应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记者 徐誉宁通讯员 杨维林 杨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