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活动
2021-05-18 10: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市陆续开展了“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活动。

据悉,此举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广大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带头和推动作用,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据了解,全市1428个村、277个社区,每个村、社区走访各不少于10户。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将依托“阳光扶贫”监管系统(149个村)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建单位(178个社区)原有结对挂钩关系开展活动。市级各单位将为结对的村、社区至少解决1件力所能及的困难事,鼓励党员帮助生活相对困难群众至少认领解决1件困难事。各县区(功能板块)可参照执行,自行制定结对方案。企业、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可主动结对开展活动。

据悉,这次活动将立足于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矛盾纠纷等情况;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及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送政策、解难题、强服务,在抓落实中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带着问题走访,坚持解决问题的方案从群众中来、办法到群众中找,从群众的具体建议中寻求破解难题的“金点子”,在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寻找推动发展的思路对策。(记者 张晨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