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继承弘扬红色基因
2021-05-14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连云港讯 “在大哥张政富(革命烈士)的影响和指引下,我十二岁就加入了儿童团,十五岁就加入了妇救会,拥军支前、减租减息样样走在前面。由于我思想进步,表现突出,十六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还当过村民兵队长,先后两次被评为支前模范,成为远近闻名的巾帼英雄。”在赣榆区青口镇镇西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建国前老党员张政义老人正在给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上党课。

91岁高龄的张政义老人,说起当年和姐妹们不分昼夜赶制军鞋,筹备军粮,和老同志们埋地雷,含着眼泪送丈夫和弟弟参加解放军,与死神擦肩而过等往事,她显得神采飞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社区党员干部们也听得专心致志。

“老党员给我们上党课,让我们在听故事中就能学到党史知识,而且记忆深刻、感触很深,今后,我们将继承弘扬革命精神,向老党员们学习,多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社区党总支书记秦晓东听完张政义老人讲课后感慨地说。

青口镇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资源多、革命故事多、先进典型多。在革命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像青口十八勇士一样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了杰出贡献。为用活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该镇创新形式、注重挖掘,为参与授课的老同志量身定做授课主题,30节特色党史教育课正在全镇56个村(社区)有序开讲,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刘家献 朱明 王国强)

标签:党员干部;青口镇;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