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救助获赞 “警服蓝”为交通事故伤者撑起一片温暖的“阴凉”
2021-05-14 10: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8日,在通往连岛的拦海大堤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员被弹出20多米,多处流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此时,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刚巧路过,目击了事故现场。

“事情发生在5月8日15时,当时天气很热,气温超过30℃了。”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姜涛回忆道。当天,他带领20多名民警、辅警前往连岛“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后原路返回,一行人驾车行至拦海大堤中间路段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便发现前方约150米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是一辆大排量重型摩托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猛烈碰撞,摩托车残缺不全、严重变形。轿车驾驶员吓得不知所措,摩托车驾驶员俯卧在离摩托车十余米外的路中间,头盔飞出20多米……”姜涛说。

“快,下车救人!”姜涛当即喊了一声,安排一辆依维柯警车在事发地前100多米处打开双闪,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安排所有人围起事故现场,疏导道路交通,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随后,姜涛又带领冯启明、郑学军两名中队长赶到伤者身边,他们发现伤者头部、腿部正在出血,意识微弱,动弹不得。姜涛立即拨打了120和110。

15时15分,姜涛试了一下地面温度:“地面很烫,伤者在阳光下暴晒会加重伤情,急救车过会儿才能到,我们必须搭个临时帐篷为伤者遮阳。”话音一落,冯启明便和其他5名队员脱掉了特战服上衣,将衣服的四角拉直拼到一块儿,为躺在地上的伤者搭起了一顶藏青蓝色的“遮阳篷”,为他挡住了刺目的日光。

6名民警抬手悬空,紧紧拉住这顶“遮阳篷”,直到急救车匆匆赶到现场,大家又迅速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进急救车,此时几个人浑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浸透。

姜涛一刻都没闲着,他又找到轿车驾驶员,检查登记对方的身份证、驾驶证。就在这时他发现,摩托车油箱里的汽油流了一地,此刻,来往连岛的车辆川流不息,好多人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都会减速开窗张望。

“万一有不知险情的人往车外扔个烟头,后果不堪设想。”姜涛赶紧让刚才搭“遮阳篷”的队员在摩托车旁站成一道人墙,并大声劝离过往车辆,直至处理事故的交警到达现场,他们才悄然离去。(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

标签:急救车;遮阳篷;摩托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