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倒挂式落水 警民“拔河式”救援
2021-05-13 1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一二一二……大家加把劲啊,就快上岸了。”伴随着一阵欢呼,落水车辆终于被拖拽上岸,大家的脸上也都露出了笑容。

5月9日,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民警前往处置。值班民警李秉键接警后,和辅警朱大峰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倒挂在道路旁的水沟里。民警立刻向路边群众询问车里是否有人,这时,落水车辆的主人见到民警后,立即走过来说道:“警察同志,我把车停在路边就去田里割草了,等我回来时候就看到车被撞进河里了。”民警又询问肇事车车主事故起因,并对现场进行勘察。经了解,原来肇事车车主王某驾车行至此处时,因会车避让不及,一不小心将电动三轮车撞进了河里。民警先将相关交通事故处理规定及办法讲解给双方当事人听,双方对事实责任均无异议,同意调解。

事故处理完毕后,倒挂在河里的电动三轮车又让当事人犯了难,民警随即制定救援方案,先是召集围观群众帮忙找来绳索,连接固定好被困车辆,然后让辅警在救援地点附近的路面上指挥疏导交通。因为河底有淤泥,电动三轮车又是倒挂式陷在泥里,想要把车拖拽上来比较费力。民警现场发动围观群众一起帮忙,施以援手,大家一起喊着口号,使出浑身力气,经过十几分钟的拖拽,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落水车辆被顺利拖回岸上。

参与救援的群众因和警察携手完成“拔河式”救援而显得很兴奋,有的群众激动地说道:“我要发朋友圈,这是我和警察同志一起救援的。”被救车辆当事人感动地对大家说:“感谢民警为民着想,感谢过往村民的及时伸出援手,谢谢大家了。”

这场路边的“拔河式”救援,不仅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费用,还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自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王集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学党支,带着使命做实事,继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王静)

标签:民警;电动三轮车;落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