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团县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青春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2021-05-11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南团县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青春使命”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追寻红色印记,做“百年党史·青年学”的先行者。组织团员干部、优秀团员代表60余人参观灌南县红色文化博物馆、县人民革命纪念馆、县方志馆等红色文化基地。组织县苏北计划志愿者24名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重温革命历程,坚定历史使命。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65场。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周学习人次达到30000人次。

凝聚青春力量,做“党的故事·青年讲”的领头雁。开展全县“团干部上讲台”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50余名团干走进所在领域青少年群体,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向团员青少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推出五四特刊——“党史润青春·献党百年恩”团员青年网上宣讲活动,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灌南共青团”刊发部分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感悟,凝聚青春共识。

践行青春使命,做“红色传承·青年行”的排头兵。打造“红色宝藏·引路青春”青年学习社线路,把线路建设为入队入团教育、社会实践的“必选项”和青少年喜爱的“打卡地”。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县中学生征文比赛、“学党史、举队旗、心向党”全县少先队员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孙荪 邱冬妹)

标签:党史;团员青年;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