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税务局:乘“便民办税春风” 送政策“云端”直达
2021-05-11 1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获悉,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缘故,该局着力开展“非接触式”办事常态化,举办线上“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主题业务培训直播活动。

据了解,本次线上培训会由灌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联合税政二股组织,于4月8日下午,在连税通智能服务平台税企交流群开展,通过“十群联播”覆盖全县4951户纳税人,以“非接触”的方式实现“一对多”宣传辅导。此次培训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汇缴的定义、汇缴人员范围、汇缴时间地点、税款计算和申报方式等,帮助提醒和引导纳税人顺利办理年度汇算。直播中,评论区不停地弹出问题与讲师实时互动,不仅能够单向向纳税人输出政策,还能够及时解答纳税人疑惑的问题。

直播结束后,因事无法观看直播的纳税人随时可通过“回放”功能进行回看。如果有不懂的,还可以把问题直接发税企交流群中,税务人员会第一时间予以解答,群里的热心同行也会帮助解决。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云端”培训,是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换位思考,站在纳税人、缴费人角度,体会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着力改善纳税服务方式,加强部门之间配合,优选专业人才组建微信群远程辅助队伍,开展政策宣传和操作指导,拉近时空距离,更与纳税人心贴心。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灌南县税务局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据介绍,该局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团”等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和有需要的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持续提升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满意度及获得感。(戴玉婷 沈琦)

标签:纳税人;税务局;灌南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