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财政局:“理论+实境” 打牢党史学习教育高地
2021-05-11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财政局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立足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工作高质发展为着力点,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为落脚点。在实践过程中,既突出规定动作扎实有序,又彰显特色动作丰富多彩;既强化理论学习引领,又加大实境教学带动。

以提高认识为目标,拧紧学习教育“总开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大事,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县财政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全局上下学党史、悟党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聚焦主线、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以示范引领为导向,当好领导干部“领头羊”

开展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研讨班,局党组成员及乡科级干部通过领学原文、自学研习、集体研讨等方式,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完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部篇目首轮学习,并撰写9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学习深入感悟新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由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规定学习书籍。全体党员认真听讲,仔细阅读,并做好学习笔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武红兵对县红色文化进行宣讲,具体细致地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程,对党史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以创新活动为载体,激活实践教育“强引擎”

在清明节前夕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革命教育系列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灌南人民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地讲述了灌南的革命历史。同时参观县红色文化博物馆,了解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组织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举办“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征集活动,不断增强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开展“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到硕项湖开展“硕项湖环保志愿行”活动,倡导文明环保生活,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领导带队,赴帮扶挂钩村走访调研,与村干部商讨研究确定重点帮扶项目——为孟兴庄镇李埠村铺设一条中心路,进一步改善村部基础设施建设,真情实切为群众办好事;大力弘扬和挖掘好人资源,李集镇财政所副所长张松还被授予灌南好人(提名)荣誉称号。

( 刘青 张瑾 臧竞争)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总开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