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聚焦整治顽瘴痼疾 多层次多领域征求意见建议
2021-05-11 1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为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不断增强顽瘴痼疾整治实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坚持开门搞整顿,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倾听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直面法院工作的焦点难点重点痛点,以纳谏活动为突破口,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需求。

进网格深入走访,听群众关注的焦点

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进网格走访“无讼村居”创建点,就推进“无讼村居”建设和社区书记深入交流,并征求队伍教育整顿和矛盾源头化解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企业、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实践活动,各庭室主动深入村企走访收集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和实际困难,并开展“法在身边”、“法润民心”等相关普法宣传活动8次。

进企业园区主动问需,听服务大局发展的重点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带领干警到辖区企业、工业园区走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介绍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意义,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围绕安全生产、农民工权益保护、风险防范等内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次,帮助企业进行法律体检,保护商事主体合法权益,扶助中小型、成长性、创新型企业发展。根据走访企业、工业园区实际情况,整理形成《服务保障“四区”建设工作意见》,聚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召开执行意见座谈会,听“执行难”问题的痛点

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规范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余名申请执行人代表、律师代表、银行及其他企业代表等应邀参会。会议详细介绍了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征求各代表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邀代表对我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积极改进执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加快执行进度”“及时沟通执行进展”,以及“多渠道查询案件”等司法便民措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多元化解医患纠纷,听医患双方的难点

海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医患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交流暨教育整顿专项征求意见会,会议邀请了连云港市各大医院代表和患方代表参加,参会代表从实际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市中院、区委政法委、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讨论,会议形成共识,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医患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注重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强化各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医患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合力,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法律保护。民一庭化解医患纠纷成效明显,2020年被国家卫健委、中央政法委等10家单位评为“全国法院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据了解,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州区人民法院已经开展纳谏活动19次,征询意见建议95条。该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及时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切实整治顽瘴痼疾,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出台转作风“五项行动”、优服务“八项承诺”等工作方案,以实在的举措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周心睿)

标签:走访;网格;海州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