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历时12天成功扣押31台大型设备
2021-05-11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4月30日下午6:00,随着最后一台定型机拆卸配件吊装到货车上,标志着一桩执行近2年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现场查封的31台大型设备成功扣押到位,下一步,该案件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4月19日我和院里4名法警就来到拆卸现场,现在算来已经有12天,中间虽有小波折,但还算顺利。”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杨路长舒了一口气。

2017年4月起,青岛某公司与连云港某公司先后签订了5份合同,总价款近1000万元。合同签订后,连云港某公司按约定交付了全部设备,青岛某公司剩余货款330余万元一直拖欠未支付。2019年8月,双方在海州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并保全了相关机器设备。

但青岛某公司未履行自己的承诺,2019年9月3日,经连云港某公司申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案件执行初期,由于设备保管等原因,强制执行程序一直未取得任何进展。

2020年初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耽搁至同年7月,海州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出差青岛协商查封设备搬运的事宜,但是青岛某物流公司要求法院出具相关书面函,否则查封设备不能搬离。无奈,承办执行法官只能回法院合议相关处置事宜,并于2020年8月回函。2020年10月,青岛爆发小范围新冠肺炎疫情,执行又被耽搁。2021年初,执行法官杨路在与连云港某物流公司提前做好拆装预案基础上,提前协调技术人员、消防人员到现场协助执行。

2021年4月19日,海州法院执行法官三赴青岛,最终在胶州市法院协调配合下,连云港某公司技术人员、消防人员、17辆重型货车顺利进场拆卸、吊装、运输。

12天拆卸现场,执行法官杨路和4名法警一刻不闲着,既要维护好秩序,也要做好设备出库登记,吃住在现场生怕有一丝纰漏,最终圆满收官。12天的辛苦是海州法院执行干警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州法院执行局持续推进“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强化“思想引领”,正本清源激发新动能;落实“制度引领”,规范执行提升新水平;加强“创新引领”,开拓进取焕发新活力;发挥“示范引领”,以上率下重塑新形象,用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尹超)

标签:执行;连云港;法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