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节将启动
2021-05-11 16: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云港将于5月18日启动第二届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节,活动围绕“力畅循环,E连天下”主题,采用“1+3+4”的形式,打造连云港市网络购物盛典。活动期间,市政府将在“518全球购”平台投放100万元消费券,助力市民“买买买”。

当前正值经济恢复、消费回暖的关键节点,在此背景下举办第二届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节,旨在进一步提升连云港电商产业影响力,宣传连云港文旅资源,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连云港市电商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壮大。据悉,本次活动采用“1+3+4”的形式,与去年相比内涵更丰富、内容更充实、形式更多样。

其中,“1+3”是指在市工业展览中心设置开幕式主会场和三个展览展示馆,集中展示连云港市近几年来电商发展成果。开幕式主会场将举办多项现场活动,包括主分会场现场连线、“文旅设计大赛、网红直播大赛”颁奖仪式、江苏省首批十位电子商务师证书授予仪式和电商项目签约仪式等。开幕式全程将通过新媒体同步全球直播。三个展览展示馆分别为平台馆、跨境馆、直播馆,总面积2750平方米。直播馆重点展出连云港市各县区特色电商产品、网红产品,当地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平台馆邀请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等头部平台企业进行展示和宣传,互联网企业、创新大赛获奖者展示数字化产品和技术成果;跨境馆由连云区、天马供应链公司牵头,对连云港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跨境电商产品进行宣传展示。

“4”是指四个分场景,即展览展示馆分场景,由各县区领导或网红直播带货,带大家云逛展馆、现场嗨购;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分场景,实地实时探访连云港市电商物流协同发展的产业园区代表;花果山玉女峰分场景,邀请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和市领导在全省最高峰玉女峰共同为连云港旅游代言;花果山五圣广场西游文化嘉年华分场景,举办西游小镇文创市集,现场抖音直播,推动连云港市文创产品的宣传和销售。主会场和四个分场景将通过直播实现“五点连线”互动。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更加突出展示电商发展成果。活动场景设置既有实物展览展示,又有电商园区实地探访,既有明星代言,又有网红带货,电商拳头企业、爆款产品和网红大咖集中亮相,全景式展现连云港市电商产业发展成绩。同时,更加突出跨行业跨领域融合。今年活动同期举办第七届创意连云港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暨西游文化嘉年华,设立了10余项丰富多彩活动,并设置“连天下”品牌展示专区,推动电商与文旅深度融合。此外,更加突出活动实效。作为518电商节配套活动,“2021连云港市网红创业直播大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同时,活动还将推动一批电商产业项目达成和落地。

为了更大力度促销惠民,今年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518全球购”平台购物优惠补贴。消费券共有四个满减额度,消费者每周最多可抽取4张不同面额的满减消费券,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518全球购”进入平台,或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518全球购”,完成注册后即可抽取消费券。(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 刘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