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享文化盛宴 2021年连云港“城市话剧节”拉开序幕
2021-05-11 15: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9日晚,由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悬疑惊悚题材话剧《无人生还》在连云港大剧院上演。据悉,该剧改编自“悬疑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同名作品,目前已在全国累计演出600场次以上。而该剧的上演,也由此拉开了“2021连云港城市话剧节”的序幕,从5月至12月,市民“足不出港”就能享受到“北上广”的文化盛宴。据悉,“连云港城市话剧节”是连云港大剧院专门为当地量身打造的文化品牌,截止到今年已经举办到第3年,在过去2年时间里,有33场演出、近千名艺术家、超过3万名观众参与了这场艺术盛宴。

“连云港大剧院历经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停摆’了百余天、限座了数个月之后,终于可以向观众们开放所有座位,尽情享受话剧的魅力。”连云港保利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秉承着让“名家、名导、名剧、名团”荟萃港城的初心,“连云港城市话剧节”针对不同的观众需求,围绕“现实”“情感”“悬疑”“喜剧”四个门类,引进了17场星光熠熠的精彩剧目与港城观众共享。

据介绍,“现实单元”以戏剧演绎文学经典:实力派演员倪大红、史可主演京味话剧《银锭桥》;中国文学最高荣誉“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陕西人艺大型话剧《平凡的世界》;改革先锋西安话剧院原创话剧《路遥》等。深受年轻观众欢迎的“悬疑单元”也将集结近年来口碑之作:悬疑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东野圭吾三部悬疑剧作品《放学后》《黎明之街》《新参者》;紧张到窒息的情节,环环相扣的推理,出其不意的真相,让人欲罢不能。“喜剧单元”依旧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开心麻花爆笑喜剧、杜海涛主演话剧《王的游戏》等。“情感单元”则聚焦两性婚姻话题,解开婚姻最真实的样子,正确面对婚姻里将会遇到的各种风险和问题。除剧目演出外,连云港城市话剧节将会打通剧场内外的界限,展开一系列大师论坛、明星见面会、剧组探班、剧本围读、剧本杀、戏剧表演体验等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优化观众体验,将美妙的艺术体验送到市民的生活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连云港大剧院还推出一批红色经典剧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让港城的文化演出更加丰富多彩,让走进剧院观看高品质演出成为港城市民,新的文化生活方式,让大剧院成为一座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剧院,将连云港大剧院打造成港城的文化客厅。”连云港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美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