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生态环境局:学党史办实事 送法入园进企
2021-05-10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连云港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市赣榆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企业送法律送服务的具体行动,积极开展“送法到镇入园进企”活动,增强企业生态环境法治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2021年3月1日实施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5月1日实施的《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赣榆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精心策划,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家、业务科室赴各镇、各大型企业,开展生态环境法律专场宣讲,为企业现场答疑。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7场,普及企业400余家,发放各类法律、资料1000余份,并对部分企业现场指导帮扶。

“听了这次培训后很有感触,以前对环保违法的概念虽然有所认识,但是模糊不清,经过这一番讲解,我回去就给车间主任们开会,告诉他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把可能被处罚的钱提前花到刀刃上,一定要对得起赣榆的蓝天碧水。”柘汪镇一名企业负责人这样说到。

在组织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企业常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等“必点套餐”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实施“定制式普法套餐”,根据企业不同的学法需求,如涉水、涉气、涉危废固废等不同类别,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法套餐”,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学习《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从过去的“我讲啥你听啥”转变为“你想听啥我讲啥”,提高企业学法积极性,让企业及时掌握与之有关的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变化,提高企业污染防治管理水平。

赣榆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拓展服务企业的方式,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助推源头治理,为消除违法隐患、化解环境风险、实现绿色长远发展贡献力量,以生态环境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国新 王国强)

标签:生态环境;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