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家海洋食品省级质检中心获批在连筹建
2021-05-10 17: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发文同意由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以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建设主体,筹建“江苏省海洋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也是全省第一家海洋食品省级质检中心。

近年来,连云港依托海洋资源禀赋,推动海洋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市已形成海洋捕捞与养殖为优势、海洋食品深加工为引领、具有连云港标识的现代海洋食品产业集群。为进一步促进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海洋食品质检中心申报筹建,搭建海洋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为监管部门履行海洋食品市场监管提供技术保障,为海洋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为打造国家级海洋牧场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批复,省海洋食品质检中心规划实验室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概算2060万元,将建设成为“国内先进、与国际接轨”,集海洋食品检验检测、标准研修、认证、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技术研究、产业信息和技术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质量服务机构。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港城海洋食品科技创新能力,做好科技兴海文章,引领海洋食品产业向高端发展,为连云港打造现代海洋城市和加快形成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提供质量基础支撑,填补我省海洋食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空白。

此外,此次一同批复给连云港筹建的还有江苏省石化(烯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