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4国道上老人骑车摔伤 遇上一群好人出手相助
2021-05-10 17: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灌云县东王集镇居民刘某权兄弟三人来到东王集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救人危难 心系群众”的锦旗送至民警李秉键手中,“谢谢你们及时救助了我受伤的老母亲,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

“那天救助受伤老人,是在204国道与任直路交叉路口,当时我和两名辅警正在开车巡逻。”李秉键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路边有一辆侧翻的电动三轮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三轮车旁跌坐着一名老人,她用手捂住头和膝盖,头上和腿脚上血流出来,有一位热心群众正在帮助老人。”

由于侧翻电动车位于主要交通路口,来往车辆较多,极易发生二次碰撞伤害事故,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李秉键和辅警朱大峰、顾晔在三轮车后方放置锥形桶,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

他们一边救助老人,一边询问老人车辆侧翻的原因,原来老人因为驾驶电动三轮车转弯时速度过快,车辆失控侧翻在地。而正在帮助老人的热心群众是东王集镇杨圩村支部书记朱必雨,他说:“我路过看到老人摔倒后就停下来了,我是党员,帮助群众是我应该做的。”民警对朱必雨说:“我们都是党员,服务群众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随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前来救助,并帮助老人及时联系上其亲属。10多分钟后,民警和辅警顺利将受伤老人送上救护车并护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平时刘某权兄弟三人都在外地打工,便趁着“五一”节假期回家,将锦旗送到东王集派出所对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接过锦旗后,民警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得知老人住院几天后已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记 者 史卫平通讯员 王 静)

标签:老人;民警;救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