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双份“食粮”进学堂 让党史学习“有滋有味”
2021-05-09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 “不仅因材施教送来‘精神食粮’,还送来食品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真好!”近日,连云港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带着双份“食粮”走进金山中小学,开展讲红色经典故事、普及青少年选购食品风险控制食品安全知识。

送“精神食粮”,赓续“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我一想到小萝卜头被杀害,常常晚上一醒来就睡不着觉,一直到天亮。希望大家能够把烈士的革命精神,把他们爱党爱国的精神能够发扬下去!”看着视频里可爱的小萝卜头照片,听着赣榆市场局红色宣讲员王娅姐姐声情并茂的宣讲,不少孩子们忍不住抽泣起来,金山中心小学六年级的杨佳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小萝卜头在监狱艰苦的条件下还一心想着学习,死在敌人的屠刀下还捏着半截铅笔。而我们呢,吃不愁穿不愁,却总想着打游戏、玩手机,还不喜欢学习,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金山中心小学校长李青表示,特别欢迎这样有针对性、能够引起孩子反思的活动,能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送“安全食粮”,全力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随后,赣榆区市场监管局金山分局监管执法人员又来到金山初级中学,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暨学生采购食品风险控制知识宣讲会”,金山初级中学部分年级学生代表及部分教职工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宣讲会上,执法人员以某区发生的校园诺如病毒食品安全事件为例,为广大师生仔细讲解了食物中毒的各种症状,引导和劝诫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从糖、油、盐等方面讲解了食品营养和食品卫生,对如何选购有营养、健康食品风险控制进行详尽讲解,大力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倡导广大学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以点及面,把良好的风气带进千家万户,带动督促每一名家庭成员守住“粮”心、不负“食”光,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周堃 王国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