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聋哑人无户口 民警多方奔走为其解难
2021-05-08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 5月6日上午,连云港灌南县北陈集镇的杨某,为感谢当地派出所民警多方奔走为其解决户口难题,专门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为百姓”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民警,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今年3月底,灌南县公安局北陈集派出所民警孙东贞和徐立在陈集社区入户走访时,社区负责人向民警反映,村里独居男子杨某是名聋哑人,今年40出头了,还一直没户口,村里没法帮其解决低保、医保等问题。此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当场表示将尽快帮助杨某解决户口问题。

经了解,杨某的母亲是北陈集镇人,早年嫁到南京。杨某出生后,父母一直没为其申报户口,三四岁时,父母离异,杨某便随母亲回到北陈集镇,后来母亲改嫁,杨某跟着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由于没有出生证明,外公、外婆也没法为其申报,杨某的户口就这样一直被耽搁了。前两年,外公、外婆相继去世,杨某便独自生活,由于无生活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村里想帮他办理低保、医保,可他又一直无户口。

了解情况后,民警孙东贞和徐立找到了杨某的母亲,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帮助他们母子做了亲子鉴定。在走访情况和收集齐全材料后,民警又将相关情况和资料按程序上报县公安治安大队审核和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审批,通过多方奔走和努力,最终为杨某解决了户口难题。 (王立前 孙东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