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回应群众新期盼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5-08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 “警察同志,我想办港澳通行证,应该怎么办,我这年龄大了什么也看不懂。”“大姨到这边来,我来协助您办理。”为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研究制定“助老爱老服务措施”,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加强办证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解决老年人在自助填表、自助拍照、自助办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出入境管理大队所采取的便民措施,是东海警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海警方以教育整顿为动力,以为人民服务为目标,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交警大队在城区道路增加施划3000个停车泊位,对机动车未按箭头指示停放、压线停放的轻微违法行为张贴提醒单,一律不予处罚。”除此之外,交警大队在8个路面中队及25个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立服务窗口,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补证换证等“车驾管”业务,设立常态化接访机制,派驻值班民警和辅警,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详细听取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并耐心为群众讲解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车管所业务办理窗口实行延时工作制,周六正常上班,周一至周六下午下班时间延长两小时至晚上19时。

户政部门结合“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为身体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证、送证,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我们下一步将依托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统一规范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流程、框架及办结时限,实现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药环侦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向食品安全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持“侦稳并重、打字当头、稳在其中”,把防控食品领域风险隐患贯穿始终。

在工作中,突出重点部位,紧盯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区域、场所。突出重点单位,紧盯生产经营大宗食品的重点企业以及冷冻肉及肉制品仓储单位,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发现的犯罪线索,逐条梳理盯办,坚决依法打击。先后破获生产、销售假酒案等26起涉假食品案件,缴获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系列等近百箱名牌假酒。

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也牢固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发力,竭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袁青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