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山左口派出所多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为师生保驾护航
2021-05-07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健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内外治安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等形式,层层推进校园安保工作,为广大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山左口派出所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民警、辅警对校园视频监控、安保器材、学校保安值班情况及人员车辆登记落实制度进行不间断检查,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全检查。

山左口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给中小学生介绍如何防止和面对校园欺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在法制教育课结束之后,给学生们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给学生讲解了一些最常见的防诈骗方式,让学生们把宣传单回家后交给父母,让学生们做一次家长的小老师。希望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形成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推广氛围。

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设立校园“护学岗”,在辖区学校上下学期间,派出所民警、辅警前往辖区各学校门口进行巡逻,同时在校园门口进行执勤,疏导交通,确保学校放学高峰期治安交通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使老师安全上下班,学生安全上下学,在站护学岗的同时,积极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会积极向亲友宣传,共同参与到“全民防诈骗”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所会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层层推进校园安保工作,扎实开展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持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山左口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袁青青 吴宇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