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公安“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7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按照“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总要求,高位谋划、高标推进、高质落实,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总体目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一体推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根基,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牢忠诚警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锻造过硬队伍,在忠诚履职尽责中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赣榆公安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局党委先后召开部署推进会、座谈交流会、学习研讨会等8场次,以上率下、层层推进,不断为推动全区公安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公安工作高质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理论基础。

把握“两个关键”。牢牢把握“理论、实践”两个关键,不断推动队伍理论创新,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足苦功夫、练好硬功夫,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民警趣味讲”“英模事迹倾情讲”“主题党日集体讲”四讲活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座谈研讨会、青年民警主题读书沙龙、英模事迹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72场次,不断丰富理论学习,推动工作提升。

注重“三个融合”。一是注重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区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12场,先学一步、示范带动。把“党史天天学”“党史应知应会”融入日常,在“平安赣榆”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已发布46期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读书交流等120余场次,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的必修课。二是注重与“教育整顿”相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鲜活开展政治轮训、实境课堂、“学习恩来精神”等8场次,让党员思想重走“长征路”,灵魂再回“革命史”,进一步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绝对忠诚可靠的思想根基。三是注重与“能力提升”相融合。以学促干、外化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能、技能、职能“三能”结合,以“追得上、打得赢”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警务实战训练、执法规范化培训等“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区公安机关围绕体能训练、最小作战单元等开展专题训练420余场次,不断推动全警综合能力大提升。

打造“四个课堂”一是打造“理论课堂”。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20余场次,开展知识竞赛2场、学习征文400余篇,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二是打造“视听课堂”。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不断以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以忠诚担当践行使命。三是打造“体验课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学楷模筑忠诚”大学习大讨论、党史演讲比赛等活动,分批次组织党员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刘少奇旧居、周恩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党的光荣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四是打造“实践课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开门纳谏”“开门评警”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活动开展以来,共救助服务群众1300余人次,收到锦旗和表扬信22面(封)。(王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