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云港赣榆:学史力行办实事 项目建设开新局
2021-05-07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江苏苏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强力推进义塘片区工程项目,迅速抽调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投入到项目中去,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项目一线,助力项目建设。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力量凝聚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工作法。

义塘片区位于江苏连云港赣榆城区北部,是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整体面貌,着力提升居民生活水平,解决赣榆城区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赣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将义塘片区列为2021年实施的重要民生建设项目之一,强力组织推进拆迁、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安置房、道路等工程。苏海集团以学校建设为依托,以房产开发为支撑,以商业开发为重点,全力打造义塘片区开发建设样本,以“生态创新宜居城区”作为基本定位,打造“一带、两片、三心、四轴”的空间布局,促进城区由向东单极发展变成新老城双极驱动。奋力将义塘片区打造成为赣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提升城区城市化水平的新引擎。

支部建在项目上,共谋“一盘棋”。集团党委注重党建引领、创新实践,设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施工临时党小组,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促使项目各方融合到一起,形成“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工作共担”的格局。集团党委书记卢玮表示,这种“党建+项目”的建设模式,不仅抓实基层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而且以党建促建设、促管理,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安全、质量、进度三方面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项目工程高标准建设。

党旗飘在阵地上,共聚“一条心”。义塘片区总面积2400亩,总投资约17亿元,2021年投资约11亿元,拆迁216户,货币安置73户。计划建设安置房768套,年底完成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主体工程,片区配套文昌路、振武路、驰海路计划年底通车。

自项目实质性启动以来,项目临时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积极协调各部门完成了项目招标、施工手续办理、五通一平等一系列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临时党支部书记邹利立下军令状:每天一碰头、每周一协调、每月一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分析研究,以“钉钉子精神”将问题迅速“清零”。

党员冲在一线上,共使“一股劲”。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项目为王”,按照排出项目清单和时间表,突出重点,挂图作战,以时间上的提前保证工作上的超前。全体人员一进工地就掀起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滚滚热潮,迅速形成“比学赶超 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力量凝聚在心上,共拧“一股绳”。为确保义塘路初中优质、安全、快速投入使用,在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协调,广大党员无私奉献的感染下,全体建设者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形成排山倒海之势,凝聚起宏伟磅礴的力量。抢进度: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有序推进;抓质量:提高效率,坚持标准,注重品质;保安全:建立制度,分级管控,加强检查。

卢玮介绍,下一步,赣榆区将继续分组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健全和完善组织生活、学习教育、党员管理等各项制度,增强一线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自我净化力,趟出一条强党建、克难题、促发展的新路。同时,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抽调骨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驻项目施工一线,将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品质的“熔炉”和提高党员修养的“练兵场”,精心指导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讲奉献”、“双带双促”等一个个充满活力的特色支部活动,以活动激发活力,临时党支部党员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克服一切困难,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建设一线体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画面,铸就一支敢于担当、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铁军”队伍,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也推进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方杰 王国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