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节假日期间 “120”急救出车率上涨18%
2021-05-07 16: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6日,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五一”小长假里,市区共接到430余个求助电话,有效出车390次,其中外伤出车量占30%,还有一些市民因节假日疲劳引发高血压等疾病。急救医生提醒市民,随着天气渐暖,尤其是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处于高发期,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要注意饮食清淡,出行随身携带药物。

节假日,不少市民都选择到郊区自驾出游或探亲访友,游玩本来就很累,加上一路开车,身体异常疲劳,尤其是当家人、朋友都玩累了昏昏欲睡时,驾驶途中就更加枯燥,驾驶员就更感疲劳,容易发生意外。据统计,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急救中心共接到车祸出车80余起。

“今年五一出车率与去年相比上涨了18%。”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顾迎东说。往年每到五一,急救需求量也迅速攀升,五一当天和第二天的出车量是平日的翻倍,整个急救中心忙得团团转,今年也和往年一样,五一出车量有所增加。

在“五一”假日期间,节日劳累引发疾病、酒精中毒等突发情况依然占据较高出车率。市民探亲访友,聚会上免不了喝上几杯,不少人由于饮酒过量,把自己 “喝”进了医院。5月2日下午4点多钟,在海州区秦东门大街一处小区内,一名市民倒地不起。急救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看见该男子仍躺在地上,还在呕吐,医生上前检查后确诊该男子酒精中毒,他们为其输液后送医治疗。

顾迎东告诉记者:“从假期的出车情况来看,因心脑血管出车比率开始抬头,老年群体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饮食和睡眠,多补充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

急救医生也提醒市民,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对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当提高警惕,家中应配备常用药品,外出时随身携带,防止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备好药品。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玉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